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

为兰痴迷

曾经为兰花痴迷的欲念,最近又回来了.
昨天心血来潮又去了附近一间常去的花圃,
习惯性的跟老板闲聊话常,顺便向他讨教种兰心得.
老板建议我买一支RM$15.00的木条,

也分别买了RM$20.00一棵的这3种野生兰,而叶子向下垂的那棵是老板附送的.

问老板它们的花名,老板说;
这棵叫~草席兰~(正确与否,有待证实)

这棵叫~Liparis viridiflora~准没错.

这棵叫~圣诞兰~(正确与否,有待证实)

早上去附近的工地跟那里的印尼劳工要了一些混了沙石的洋灰,再把木条巩固在大花盆里.

傍晚把几棵兰花绑上去.

想想,用这样的方式来种植兰花,不仅好看也不占空间;喜欢!

2 留言:

匿名

仪, 我覺得那3根木條有貴耶, 原來你想种原生蘭, 早讲嘛, 我有一株开紫色的 , 看什麼時候寄給你har..

【※斯儀※】

老师,跟你讲哦..一旦被我看上的东西,再贵我也舍得买.
寄蘭麻烦也不便宜,老师,不必寄啦..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