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

~跳舞草~

2次跟夜少要了"跳舞草"的种子.
可惜,第一次播种结果没动静;失败了!
这一次,先尝试播了2粒种子,
终於..这一棵"跳舞草"肯为我冒出头来了.

~跳舞草~又名"情人草"或"多情草"或"风流草".
在网上找了关于~跳舞草的传说~
据传说......

古时候西双版纳有一位美丽善良的傣族农家少女,名叫[多依],她天生酷爱舞蹈,且舞技超群,出神入化。
她常常在农闲之际巡回于各族村寨,为广大贫苦的老百姓表演舞蹈,身形优美,翩翩起舞的她好似林间泉边饮水嬉戏的金孔雀,又象田野上空自由飞翔的白仙鹤,观看她跳舞的人都不禁沉醉其间,忘记了烦恼,忘记了忧愁,忘记了痛苦,甚至忘记了自己。
天长日久,多依名声渐起,声名远扬。
后来,一个可恶的大土司带领众多家丁将多依强抢到她家,并要求多依每天为他跳舞。
[多依]誓死不从,以死相抗,趁看守家丁不注意时逃出来,跳进澜沧江,自溺而亡。
许多穷苦的老百姓自发组织起来打捞了[多依]的尸体,并为她举行了隆重的葬礼。
后来,[多依]的坟上就长出了一种漂亮的小草,每当音乐响起,它便和节而舞,人们都称之为~跳舞草~,并视之为[多依]的化身。

0 留言: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