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日星期六

应节年饼之(二)~台湾凤梨酥~

之前和老爸去槟岛游玩的时候,跟Law买了10罐的年饼.其中"凤梨酥"和"青豆饼"是家人的最爱.今早发了短讯给他本想再多买几罐的"凤梨酥"却没货了.本来今年不打算做"凤梨酥"了,但想到家人都超爱吃又不想买外面含有不知多少防腐剂的年饼,结果还是去买了材料自己动手做.
花了半天做了将近250粒方形和圆形的"台湾凤梨酥";累啊!

而这个教材也是去年在一间烹饪学院所学得.其实是蛮易学上手的一种年饼.

总觉得..自己亲手做的年饼能控制材料的成分;不油不腻又不甜.虽然自知做出来的卖相不比外卖来得有专业,却只求吃得安心...

6 留言:

匿名

鳳梨酥是我的最愛﹐
有機會要請你當老師來教教我喔。

【※斯儀※】

哈哈,好啊..等你来.

匿名

你的模有多大啊?还可以装罐,好像一口的?

【※斯儀※】

dd,一粒大概是20克的重量...刚好一口..嘻嘻!

匿名

怪不得看起来小小的,我的一块有50克。
你的模在那买?一个大概多少啊?

顺祝: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!

sean

你好!第一次来访。看到你的黄梨饼的食谱。很喜欢。想问下,380克的是是什么粉?谢谢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