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

南瓜饭vs醋泡酸菜

今天突然怀念起小时候,祖母不时煮的地瓜饭...
现在的菜市场也不容易买到地瓜了,改用南瓜也不错.
只需将南瓜去皮切块,与糙米合煮即成了香喷喷的~南瓜饭~了.

常在外头的餐馆吃到好吃又开胃的~醋泡酸菜~.一直想着尝试腌制,今天终於有这么一个好心情用自己的喜好动手了.
~蜜蜂醋~是去台湾旅游时买的,另外买了~苹果醋~.采用的材料是我喜欢的~红萝卜,日本青瓜和红辣椒~.

将红萝卜和日本青瓜刨成薄片,放置在玻璃容器里加入醋,盐和少许麻油浸泡,再加盖放置在冰箱里.
注:不加糖是因为~蜜蜂醋~带甜味.
冷冻几个小时后从冰箱取出,扎掉浸泡的醋即成了酸甜脆嫩爽口的~醋泡酸菜~了.

3 留言:

Petite Tish

我也很喜欢这种爽脆的泡菜,小时候我妈时常做来吃。看到你这篇,我也想做来吃了。^-^

LУΞΝ

斯仪
没想到你对吃这方面还蛮在行的...
会种花,也会煮...
好厉害哟...

【※斯儀※】

pt:
现在才想起..加嫩姜应该更好吃.

院长:
你过奖了..我脸红啦:)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