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

耐命的兰花

钟情于养植兰花有一段时日.每当看到家里的兰花开,心底真有说不尽的心花怒放.
这棵是最近常开花的原生花,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.可惜近来雨多导致花期很快,盛开不到一个星期就凋谢了.
这棵人工培植的兰花未曾见它开花,它却不停的长出小苗.
小心异异的把小苗从母株连根拔下.
我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种植兰花;即不占空间,环保,看起来也美观.

这棵天鹅兰买回来只开了一次花就叶子凋落.我还以为光秃秃的它生命已到了尽头,最近忽然又看到旁边长出了新苗;原来兰花是如此的耐命啊!

经园艺的朋友~和平~指点,我才知道这是兰花的种子,圆圆的花果里面装的就是花粉.等它成熟了,我会尝试他给我的建议;把花粉洒在大树的皮或生青苔的寄生植物上,希望能成功让它传宗接代.

4 留言:

匿名

那棵不开花的兰花应该是石斛兰吧?石斛需要比较多的阳光才会长开花。如果你现在是将它放在阴暗的地方,建议你慢慢增加它晒阳光的时间。避免一次过,放到暴晒的地方。

天鹅兰等它的植株成熟了,叶子就会掉落。过后就会有小苗在靠近根部长出来。如果你要分几盆来种,可以将那些成熟的植株分开,在种到不同的盆。过多一段日子,就会有小苗长出来了。


peace

Akira 思胜

是这样开花的啊?

【※斯儀※】

peace:
石斛兰是梆在太阳照到的篱笆~
原来天鹅兰也有botak的时候..嘻嘻~
多谢分享~

Akira:
哈哈,是不是又让你对植物有多一层的见识~

匿名

下次送你一些好料的肥料,看看帮的到它开花吗。 :)

peace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