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

我的茹素因缘

眨眼间,茹素迄今已有十五年之久.想当年最反对我长期吃素的人~妈妈~离开这个人世也快要九年了.
年复年,日复日,禁不住唏嘘时光飞渡啊!
每当有初相识的新朋友或新同事知道了我是长期茹素者,总会带着一种奇异的反应对我"另眼相看",问我一箩筐有关吃素的疑问.说真的,我已经从开始的不习惯慢慢变得麻木了.
我父母都不是素食者,我之所以断肉茹素也是基於因缘所生吧...
素食者不比肉食者来得多选择.平日的我都吃得随意而清淡,偶尔喜欢随着自己的喜好烹煮一些味道较重的菜肴.
今天的晚餐就煮了这两道我爱吃的~东炎素鱼~和~蛋卷素肉丝~.

6 留言:

I' am tanly

我妈跟你一样呢~~~她是在很多年前我爸爸生病时开始的~~~现在叫她吃肉,她完全不能接受,可以说不敢吃了

I' am tanly

我是标准的肉食主意者,没肉吃我会抓狂

Jean

这几天才打算向你讨教关于吃素的一些问题,你在这里也透露了些。只是想知道,你只是不吃肉类还是连蒜,葱等等佛家茹素的方法呢?

匿名

我最佩服吃素人的毅力。当我知道你茹素。。感到很钦佩。茹素要得到家人的谅解,如果他们不一起茹素,更麻烦了。
我要慢慢的学习少肉多菜了。

匿名

斯仪,
我那个酵素饭,真的适合你啦,把鱼肉,鱼饼,Budu(鱼露)拿掉 换成腐乳加酱青。因为材料是分开的,也所以可用来请客,茹素和茹荤的朋友都可一起用餐。够朋友吧又帮你解决了一餐 :)

【※斯儀※】

小白:
原来你妈妈也是素食者.我相信吃素也要靠一份机缘,强迫不来的.

Jean:
你不是也打算长期茹素吧...
其实,我不完全是100%纯素.偶尔在环境不允许之下还是会随缘吃葱蒜煮的菜肴.

dd:
你说的对,吃素需要很坚定的毅力,更需要得到家人和身边朋友的的谅解.

enzymo:
真的很感激你一再给我介绍的这道~酵素饭~.我有空一定会试做来吃.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