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

自制冰皮月饼

日子过得好快!再过3个星期就是中秋节了.很多商场都已经开始摆满,也推出了各式各样千奇百味的缤纷月饼.外卖的月饼为了保持其新鲜度和保存期,免不了添加防腐剂,人工色素和高量的糖份.自多年前自己学会了做月饼,总觉得自制又不添加防腐剂,人工色素和低糖份的月饼,吃得健康也安心.
今天就随着自己的心意做了~黑芝麻芋头迷你冰皮月饼~.
芋头馅加上磨成粉状的黑芝麻,不甜的外皮,吃多也不觉得腻.

相信我,冰皮月饼简易的做法,你肯定也可以自己动手做.

冰皮材料:
糕份 180克
糖份 120克
白油 60克
冰水 200克

芋头馅:
1.芋头切粒蒸熟待凉.
2.包装Agar-agar粉加糖和适量的水煮.
3.将芋头搓成泥状,加入煮好的Agar-agar糖浆搓匀.

将全部冰皮材料加入搓匀(图1 & 2).

包陷入摸即成,冷藏即食.

5 留言:

I' am tanly

斯仪好强!!连月饼都自己做!!

我是完全不爱月饼的,甜的东西都不合我口味^^

Jean

看到那么多工,我先投降.
等全部孩子上小学后才来学。

匿名

服!

【※斯儀※】

小白& enzymo:
哈哈,我不如你们想象中的厉害啦:)

jean:
你相信你肯定会自己动手做的.. (~.~)

Petite Tish

看起来的确不难做,可是我家两个都不太喜欢月饼,我自己也吃不了多少,还是等下次有心情做了送人吃吧。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