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

svenja好介绍:葡式蛋塔

Photobucket 最近的晴天多云偶阵雨,最讨厌这样的天气了.
在佳礼论坛的快乐厨房看了svenja做的葡式蛋塔,是我喜欢吃的.外卖的一小粒葡式蛋塔都不便宜,有些也未必好吃.
买了现成的酥皮,容易又方便多了.

将svenja的教程记录下来备下次之用.
材料:
酥皮
500ml牛奶
200g细糖
35g面粉(all-purpose-flour,过筛)
¼茶匙细盐
1茶匙牛油
1粒全蛋
5粒蛋黄
8g香草糖(vanilla sugar,没有的话就用烘焙香草精滴几滴)

连接svenja的教程:
http://cforum5.cari.com.my/viewthread.php?tid=353200&extra=page%3D1&page=98

200g细糖感觉很甜,下次要减少糖份.

这是昨天第一次做的,烘出来外皮变金黄,内馅却没完全熟透.
今天又去买了酥皮,把昨天剩下的材料做完.这次多加了烘焙的时间让内馅完全熟透.热喷喷的葡式蛋塔真的好吃.

8 留言:

Akira 思胜

哇, 好饿啊, 我也要吃!!!

匿名

卖相很不错
幸亏刚才吃了2个蛋塔,不然就被你诱惑!!

ahmay

55。。
我要买这酥皮很久了,
都找没有。。

燕子

哇!!美味可口啊。。。老板娘一个卖多少钱。。。呵呵、、、给我来20个吧。。。呵呵

花木兰

哇!卖相很好。。味道不错吧?我也曾做过,有时味道不错,有时不好。。

匿名

我也喜欢葡式蛋塔及牛角包类,但我怕死很久不敢吃含起酥油(shortening)的包点 因为怕trans fatty acid, 但看你买的酥皮包装写“cholesterol Free, Trans Fatty Free,... “ 好像有点太过完美 。。。

Ohbin

你这个puff pastry应该是本地的,多少钱啊? 我通常买澳洲brand, 6片要RM16.00。 这个在carrefour 买的是吗?

【※斯儀※】

akira:
有食谱,自己动手做来吃啦..嘻嘻~

sock peng:
我也喜欢吃蛋塔~

ahmay:
Giant有卖,你再找找看~

燕子:
你要order这么多啊,可是我不卖的哦..嘻嘻~

花木兰:
很不习惯这样称呼你耶~

enzymo:
对啊!现在有毒的食品听到都怕死~

ohbin:
对,是本地做的;Giant卖不用Rm4.00.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