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

虫害的大红花

6月份回乡时,chia送我几棵大红花.可惜种在花盆里一直都长不好.最近还受了白粉虫的虫害.


忍下心把这几棵受虫害的大红花枝条剪掉和叶子去除,然后从盆里移植种在地上.希望它能在篱笆外的空地上长得更好.

唯独这一棵没受到太严重的虫害,暂时种在花盆里没移植.还看到有花苞了呢!
真羡慕chia住在半独立式的家,有很大的空地种植大红花和其他的花草.
想看大红花的异彩和它美丽的风采吗?请到chia的革新博客:花后扶桑

6 留言:

Unknown

虫子是花的天敌啊~

Akira 思胜

好绿的叶子哦...
呵呵...
我喜欢...

匿名

我想是生態不平衡,因為有些人種沒問題,有些人就有問題,如果你找到解決辦法,通知一下,我有同樣問題。

匿名

這虫會危害大紅花,你剪掉是正確作法,否則繁殖越多時更難處理.大紅花越剪越茂盛.多給它陽光.

燕子

我家也有虫虫,不过我大了药水,然后在清洗植物,全部不见了。。。o(∩_∩)o..

【※斯儀※】

chaos:
我怕杀生..伤脑筋啊~

akira:
谢谢,期待它开花~

enzymo:
white(chia)是这方面的专家,或许你可以参考他的种植经验~

white:
谢谢你的指教~

燕子:
我尽量避免不用虫药~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