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凉拌裙带菜

吃素者不比肉食者来得多选择.我平常的餐食多以瓜菜,豆类,干或鲜菇为主,偶尔也吃这种海藻类的植物.

搜索来自百度的资料:
裙带菜是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,誉为'海中蔬菜'.
它含有大量的二十二炭稀酸(DHA-健康成份)和二十二碳五稀酸(EPA),大量的蛋白质,无机物,各种维生素,尤其是胡萝卜,烟酸(抗癞皮维生素)是其它藻类不可比拟的最廉价,最方便的优质健脑美容食品.
其含有的昆布氨酸和褐藻酸有降低血压和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,能降低人血液中的胆固醇.而且它也含有一种叫藻聚糖的物质,不仅能降低胆固醇,还能防止血液凝固,从而能防止血栓形成,减少脑猝和心肌梗塞的发生机率.

我喜欢吃凉拌的海裙带;味道鲜美,口感滑爽.
1. 将海裙带冲水洗净去咸味,切成条细状放入碗中.
2. 将白芝麻爆香.
3. 将切好的姜丝下锅加入麻油爆香.
4. 将爆香好的(2) & (3)材料倒入海裙带的碗中,加入适量的素蚝油,酸梅酱拌匀装盘即可.

7 留言:

Akira 思胜

这个真的能吃哦?

匿名

谢谢你的分享
买了一包海裙带,可是不会弄!!


你的post comment的字体颜色很浅,比较难看到!!不好意思,要求这样多。
整体设计不错。

匿名

这不便宜嘞, 一包要几十令吉,但真的很好,生吃,一流。
p/s:对不起,鸡婆一下。你脚跟痛,要戒豆类, 因为好几个中医和铁打师傅都讲过, 尤其是关节痛。

potato

我喜欢吃这个。。。

匿名

是铁打不是跌打师傅。。。。。

笨妈妈的家

我也喜欢吃,但有点归。。。。。

【※斯儀※】

Akira:
对,不但能吃..也很有营养哦~

sock peng:
不客气,有福大家享嘛~
谢谢你的comment,我也发现到我的blog出现了出题,但一直找不出什么原因~

enzymo:
新加坡卖不会太贵啊~
我脚跟还是不时的作痛..可能跟我太爱吃豆腐有关系..看来我真的要好好戒口少吃豆类了~
谢谢你的关心~

potato:
我相信,你比我弄的肯定更美味好吃~

笨妈妈的家:
谢谢你的回应..最后那句不明白你想说什么?~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