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

冬至 你吃汤圆了吗?

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冬至,传统习俗吃汤圆过冬免不了.

这是我们家吃汤圆的传统煮法:
糯米粉加水揉成面团,然后搓成一粒粒的小圆团.
待水煮沸时,将圆团下锅待浮出水面时捞起,再放入冷水的锅内.

另用一锅将椰糖加班兰香叶煮汤.

圆圆汤圆粒粒甜
汤圆圆圆人团员
汤圆人圆月亮圆
祝愿你冬至快乐

6 留言:

匿名

哈哈!!我还没有吃汤圆
因为没有弄!!

園丁

仪,我終於知道醬久以來我找不到發表留言的地方,因為顏色和背景色混為一色,真是的,祝冬至快樂,一家團圓和樂。。

Unknown

嘿~斯仪,你的做法跟我妈妈一样耶,也祝你冬至快乐噢~

匿名

今年我們家弄了紅(甜菜根), 橙(胡羅卜),綠(班蘭), 深綠(綠茶粉)和白五種顏色, 你呢?
祝你一家人~~~~冬至快乐團團圓圓。

potato

将我这份迟来的祝福献上,会不会太迟?

Akira 思胜

呵呵, 冬至快乐哦!!!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