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星期四

年饼(一) : 松脆黄梨饼

这就是本地耳熟能详的砂拉越黄梨了。

它的价钱比起其它本地品种的黄梨贵一些,这里一粒卖RM4。
砂拉越黄梨香甜又无渣,感觉用它煮黄梨馅特别好吃。

今天花了3个多小时用慢火煮黄梨馅;要命的累!

采用台湾凤梨饼的材料尝试做,用新买的饼模印出好看的花边。

这一盘做给自己和家人吃,所以黄梨馅放得特多。

饼皮松脆加上自煮不太甜的黄梨馅,确定好吃才考虑再做一些来当新年送礼。

11 留言:

Akira 思胜

呵呵, 这个我懂得做哦!!!
以前妈妈教过我呢!!!

I' am tanly

啊。。。我超爱吃这个,吞口水了啦^^

匿名

可以开店!!

你的3个星期过得很不错
去了不少地方玩!!!

Unknown

哇~香脆可口的“黄梨饼”,不错不错~

potato

可否给我这饼皮的食谱?

potatobang@gmail.com

花木兰

我喜欢吃,但懒得做。^_^

Jean

This is my favourite biscuit. But must avoid taking it this year....55555......
But you are really good in preparing it....look delicious and pretty.

c@therine

我今天也是煮黄莉馅料,
好累!!
下个礼拜才做饼。

【※斯儀※】

Akira:
你妈妈肯定是厨房高手~

小白:
哈哈。。。~

sock peng:
谢谢你的夸奖,我的厨艺还没达到开店那样的境界啦~

Chaos:
谢谢~

potato:
这是我去年做的,同样的食谱;
http://qingliangxiaoju.blogspot.com/2008/02/blog-post_02.html

木兰:
哈哈。。好借口~

Jean:
take k of yr health..~

【※斯儀※】

c@therine:
谢谢你的来访,以后我们可多切磋~

Francis Tan

我超爱的"年糕"哦..., 流口水了啦.....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