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自酿酵素系列22:无籽黑加仑葡萄酵素

星期六晚趁工作休息时间和同事出外用餐,看到了水果档卖的新鲜无籽黑加仑葡萄,忍不住买了2kg.有好长的一段日子没酿制酵素了,突然很怀念葡萄酵素的美味.

以下材料供大瓶庄好立克(Holick)份量.

材料:
无籽黑加仑葡萄2kg+,冰片糖2包,柠檬3粒.

作法:
1. 葡萄洗净,吹干外皮水份切半.
2. 先把葡萄铺满1/3瓶,按序铺上冰片糖及柠檬.

3. 依序再铺上葡萄,冰片糖及柠檬.
4. 后按序铺上葡萄,柠檬及冰片糖.
5. 完成后盖紧,等待发酵,全程需3个星期.


葡萄酵素之功能 (资料取自
catherine之转载附件) :
>> 补血滋润
>> 葡萄含大量铁质,养颜补血
>> 妇女与风湿关节炎患者,不妨常喝

11 留言:

蓮子

這個好像不錯﹐哪天心血來潮也來做試試看。。。。

c@therine

好像有一段日子没看你做酵素了呢?
照片中还有另外一瓶是什么酵素啊?

Alice Chong

上个星期,我家的火龙果酵素开瓶了,果然很好喝,很好喝呢!!!但我暂时不敢喝太多的酵素。。。^^

Jean

最近也刚刚恢复酿制酵素。龙珠果刚刚在星期五开,也刚刚酿制了green apple enzyme。 自从去年酿制葡萄酵素失败后,到今天还没有再试试。:P

花木兰

我想问一下,除了块糖,其他糖可以吗?如砂糖。。。

温馨小屋

自从生了孩子感觉到身子没有酱好了! 看来这个酵素很适合我哦!

匿名

您好!我都不知怎么注册留言,只好匿名。很冒昧的打扰您一下,可以关一份有关酵素的email给我吗?我的邮箱是:renyijuan@126.com感谢!

【※斯儀※】

蓮子:
第一次做最好选用比较便宜的水果尝试~

cat:
另一罐是青苹果~

Alice:
对..怀孕期间还是少喝~

Jean:
哈..我们心灵相通哦~

花木兰:
可以的..只是我习惯了用冰片糖~

温馨小屋:
嗯,你不妨做来喝~

匿名的朋友:
可以..我寄给你~

匿名

您好!很冒昧的打扰您一下,可以关一份有关酵素的email给我吗?我的邮箱是:peiry88@yahoo.com 谢谢!

Unknown

您好!打扰您一下,最近我也是在学做酵素,您可否email一份有关酵素的资料给我吗?
我的邮箱是:hongyue0617@gmail.com.
感恩!

匿名

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 , UT聊天室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