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

烘焙的喜悦@大理石蛋糕

Photobucket这个~大理石蛋糕~是照着佳礼论坛里的快乐厨房,一位网友提供的食谱做的.做好了才记起这个食谱跟之前用ohbin的~云石牛油蛋糕~做的食谱很相似.
这次是用新买的搅拌机做,不但做得轻松,口感也比上次好吃.
我喜欢吃这种有点带湿的蛋糕,把食谱记录下来方便日后再做.


材料:
牛油 250g
细糖 180g
鸡蛋 4粒
鲜奶 4大匙
vanila 1小匙
自发面粉(过筛) 250g
可可粉 1 大匙 (加入3大匙热水搅均)

做法:
1) 将牛油和幼糖放入搅拌碗中,用低速度拌打均匀,再用中速打至松发.
2) 加入第一粒蛋,打至呈奶油状,每加一粒蛋都需拌打至完全均匀.
3) 加完鸡蛋后,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.
4) 加入vanila 搅均.
5) 面粉分3次加入,用塑胶刮刀搅拌均匀.
6) 加入鲜奶拌均成光滑面糊.
7) 将1/4的面糊加入可可水搅均.
8) 将白色面糊倒入烘盘里,可可面糊放在白色面糊上,用小刀画出云石花纹.
9) 用180C烤45分钟或至熟即可.

5 留言:

Akira 思胜

呵呵, 我妈妈教我做过呢...

花木兰

种花,桌糕点,旅行。。。你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一个很会享受人生女人。。。。

Jean

m......!
My favourite too!!!
Now you can imagine my SIZE!!!!
ha..ha...ha.....

SockPeng

看起来好像很容易,可是我没有搅拌机!!
很想学起来。。。。。

【※斯儀※】

akira:
你妈妈肯定是厨房好手呢!

老查某:
现实中的我切实是个少烦恼的人..哈哈..

jean:
Haha..yr favourite again :)

SP:
的确..有了搅拌机就觉得做什么蛋糕都容易.

Blogger template 'Browniac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Jump to TOP